好大一条咸鱼啊

【纳尔逊X罗德尼】我那人际关系堪忧的姐姐

    罗德尼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场景,她的姐姐,纳尔逊小姐,今天居然会老老实实的坐在桌子前喝茶看书,而不是出去找人打架斗殴(演习),让人不禁怀疑今天的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
    “姐姐,你终于想明白了么?”
    罗德尼热泪盈眶的看着纳尔逊,她一直以来都为自己姐姐的性格与爱好担心,毕竟自己的姐姐性格闷骚,虽然表面上不苟言笑,但是了解自己姐姐的罗德尼知道,自己的姐姐不仅不是个面瘫三无,相反,纳尔逊还有个话痨属性,不过因为没有什么熟人的缘故,所以基本只对罗德尼话痨,这也让罗德尼不胜其扰。
    而纳尔逊没有什么朋友的原因,罗德尼也非常清楚,那就是因为自己姐姐的兴趣爱好有点特殊,作为一个英国舰娘,纳尔逊不仅没有英伦淑女们喝着下午茶看书,或者其他什么淑女的爱好,当诸如胡德,诸如罗德尼,甚至给人以严肃刻板形象的威尔士亲王都在美好的下午时光享受着声望精心准备的下午茶,并且闲聊着属于淑女们的话题时,纳尔逊在演习场找人打架。
     当胡德与罗德尼在她们的小小书房中讨论着里面诸多诗集与爱情故事时,纳尔逊在演习场找人打架。
    当一众英系舰娘在声望身旁学习刺绣等技巧时,纳尔逊倒是没去演习场了——她跟着大部队出海找深海打架去了。
    总的来说,纳尔逊的兴趣爱好就是找人打架,而且她打架的风格很狂野,很奔放,所有围观过的人看了以后都不禁佩服纳尔逊那一手把细剑耍成狂战斧的功夫,这导致围观过纳尔逊出击时英姿的舰娘们没有一个敢亲近纳尔逊的,即使罗德尼不止一次的提醒过自己的姐姐注意自己的形象,甚至不止一次的把纳尔逊从演习场强行拉到胡德的小小茶会上,试图帮自己的姐姐改变一下形象问题,但是无一不以失败告终。
    罗德尼每次提醒纳尔逊出击或者演习时注意形象时,虽然纳尔逊都会在口头上表示她明白了,而且在刚刚开始交手的时候也的确会老老实实的用自己的主炮组攻击,但是随着战斗的进行,渐渐放飞自我的纳尔逊很快就会把这件事情抛到脑后,提着自己的佩刀冲上去和人玩战舰CQC......
     而每次把纳尔逊拉到胡德的茶会上时,纳尔逊更是个气氛破坏者,本应该细细品味的红茶她一口下去杯子里就一滴不剩,而之后在她们聊淑女之间的话题时纳尔逊倒是老老实实的坐那里听着,而且闭着眼睛似乎挺享受这个氛围的样子,一开始罗德尼也以为自己的姐姐会喜欢这些话题,然而直到茶会结束时,她才发现纳尔逊肯老老实实的坐在椅子上的原因——她就那么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总的来说,纳尔逊的性格和爱好很奇怪,虽然好相处,但是给人的印象会让人先入为主的对她敬而远之,所以没什么朋友,除了罗德尼以外甚至没有什么亲近的人,虽然她本人对此不以为意,但是罗德尼倒是挺担心自己姐姐的人际交往关系的。
    “不管是谁都好,姐姐你好歹去交一个朋友回来啊!”
    曾经,罗德尼声泪俱下的对着纳尔逊这么说过,而纳尔逊听了以后沉默了一会儿,当即出门去了,不一会就拉着一个人回来了。
    “我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刚刚认识的新朋友。”
    纳尔逊指着被她拉进来的肯特说到,不过罗德尼从肯特那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和瑟瑟发抖的双腿,还有她怀里那只对着纳尔逊龇牙咧嘴,进入了护主状态的大老虎,她可以肯定这绝对是纳尔逊去路边随便拉了一个无辜的过路群众回来交差的。
     于是罗德尼再也没提过这件事。
     不过现在,纳尔逊居然真的有了个淑女的爱好,而且从纳尔逊的表情来看,她的确是正在享受着阅读给她带来的乐趣,而不是像以前罗德尼强迫她读一些文学作品时的那样敷衍了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纳尔逊会做出这种转变,不过罗德尼还是对此感到欣慰。
    毕竟自己的姐姐终于能够老老实实的在书房里打发她的闲暇时光,而不是一有空就去演习场逮着人就来一场战舰CQC,最近老是被纳尔逊拉去演习场的俾斯麦已经不止一次的找胡德抱怨过了。
     “讲道理!我最近没得罪过你们吧?为什么你们老是让纳尔逊来找我麻烦!”
    当脑袋上还绑着绷带的俾斯麦一脚踹开了胡德的房门时,正在里面喝下午茶的诸位英国主力舰们都惊呆啦!伴随着俾斯麦不时吼出的“我和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么?”“我什么地方得罪了你们倒是给我明说啊!”“讲道理我现在看见你们皇家海军的人都绕着走了你们还想怎样!”罗德尼才明白最近自己姐姐一到下午就找不到人是干嘛去了......
     而当她们好不容易把俾斯麦哄回去之后,马里兰又来踹门了......
    总之一想到自己不会在享受下午茶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苦主踹门以后,罗德尼感动的都快哭出来了。
    想必胡德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也会很开心的吧,她这个星期已经换了三次门了,顺便,今天是星期四。
    这时,听见了罗德尼的话,纳尔逊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妹妹,她其实不太明白罗德尼在讲什么,不过看着自己的妹妹似乎挺高兴的样子,那她倒也乐意顺着自己妹妹的想法说话。
    “嗯......算是吧。”
    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罗德尼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不过纳尔逊姑且算是承认了这个说法。
    “真是太好了,姐姐你终于认识到了文学的美好了么?”
    罗德尼轻轻拭去自己眼角流下的泪珠,欣慰的说到。
    而在听见了罗德尼的话以后纳尔逊神情古怪的看向了自己手里的书,这其实并不是什么文学著作,仅仅是一本枯燥无味的战史罢了.......
    嗯,还是本海战史,而且她放在桌子上的那几本包着精美的牛皮封面,看不见名字的书籍也大多都是战史相关,或者干脆就是从海军学校摸来的战术教材,不管是哪一本,都和文学搭不上边。
    而纳尔逊之所以会老老实实的呆在自己的房间读书,倒也不是因为自己真的突然对阅读感兴趣了,只是因为提督打算让她在自己出差期间帮忙指挥一下最近的作战.......
    不过看着自己妹妹这么高兴的样子,纳尔逊还是决定不要把时候说出来比较好。
    而罗德尼还不知道这些残酷的真相,在她看来,既然自己的姐姐已经对阅读感兴趣了,相比在不久的将来,她也能好好的融入胡德的茶会,成为一个优雅的英伦淑女,并且恢复正常的人际关系。
    最后那句是重点中的重点,一想到纳尔逊的人际关系终于有恢复正常的可能,罗德尼表示她高兴的都快哭了!
   自己的姐姐终于不再是只有自己一个交谈对象了,她终于能找其他人好好聊天了,她终于能交到朋友了!罗德尼就仿佛一个发现自家问题儿童终于有好转迹象的家长,此时此刻的内心满满都是高兴。
    看着自己妹妹的表现,纳尔逊欲言又止,不过最后还是不忍心打破自己妹妹的美好幻想,选择了沉默。
    “对了,姐姐你喜欢什么作者的书呢?你最近看了些什么书来着?你现在在看的是什么?能让我看看么?”
     一脸兴奋的罗德尼凑到了纳尔逊的身旁,然后朝她手中的那本书看去,纳尔逊还没来得及阻止罗德尼的举动,就发现罗德尼脸上的笑容一下就僵住了。
     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安慰罗德尼,纳尔逊默默地拍了拍罗德尼的肩膀,然后难得的没有多说什么,仅仅是留下了一句“接受现实吧。”而已。
    罗德尼眨了眨眼睛,哇的一声就哭了。
    “我还以为姐姐你的人际关系终于能正常了!”
    纳尔逊让罗德尼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轻轻的拍着罗德尼的背,听见她的话以后,在心里默默地想了想自己的人际关系,似乎没有什么不正常的。
    “我还以为姐姐你终于能够和我们一起享受下午茶了。”
    虽然自己对于胡德的茶会没什么兴趣,不过既然罗德尼想的话,自己每天陪她过去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大不了以后不去演习场了就是,自己妹妹的这点小小要求,纳尔逊觉得自己还是能满足的。
    “我还以为姐姐能够交到朋友了!”
    呃......最近其实是有交到一个朋友来着,就是德系的那个兴登堡,因为她们两个打了几次以后发现很投机,觉得还挺聊得来的,经常没事就在演习场切磋,不过罗德尼似乎不喜欢自己这样......那还是别提了吧。
    而这边的罗德尼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哭的更厉害了。
    “这样的姐姐没有人喜欢,连爱情都体会不到,又该怎么办啊!”
    纳尔逊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她低头算了算,自己也的确算大龄剩女了,也难怪罗德尼这么操心自己,不过罗德尼自己也没谈过恋爱,似乎也没什么资格说自己吧?
    嗯......不过喜欢的人倒是有了,她低头看了一眼靠在自己肩膀上的罗德尼,心想自己虽然没什么人缘但又不是情商低,罗德尼所操心的事情她又不是不明白,不过认为自己的情商要高于自己姐姐的罗德尼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吧。
    纳尔逊轻轻的搂着在自己怀里哭成一团的罗德尼,心里五味陈杂,对于自己的妹妹关心自己的事实,她当然是十分高兴的,不过对于罗德尼的想法她也有些哭笑不得。
    “呐,罗德尼,如果姐姐真的没人喜欢,那么你能不能可怜姐姐一下,试着来喜欢我呢,这样的话姐姐看起来应该不会太凄凉。”
    轻声在罗德尼的耳边说着,纳尔逊的眼神中满满的都是宠溺,明明以前都需要自己照顾的妹妹如今也会想着照顾自己了,这种感觉也真是奇妙。
    “当然了!要是连我都不喜欢姐姐的话那姐姐岂不是太可怜了!”
    罗德尼听见纳尔逊的话以后哭的更厉害了,她抱着自己的姐姐,心里想着要是姐姐没人要的话干脆就和自己在一起好了,完全没注意到纳尔逊那一脸无奈的表情。
    偷偷的把装满废纸与信封的垃圾桶往桌子下面踢了踢,那里面是纳尔逊所收到的情书,虽然在罗德尼的眼里自己可能在人际交际方面一无是处,不过要说注定孤独一生那就是无稽之谈了,虽然言行举止间谈不上优雅与淑女,但是英姿飒爽的纳尔逊在舰娘之中也算挺受欢迎的,不过既然罗德尼先入为主的认为自己交不到女朋友,那么她还是不要把事实说出来吧。
    “嗯,那以后还请你多多照顾了,我亲爱的罗德尼。”
    轻笑着在罗德尼的发间落下一吻,纳尔逊起身拉起罗德尼的手,然后对着她笑道。
    “请你可怜一下我这位孤独的骑士,成为我所爱之人,成为我的伴侣,我保证必将对你不离不弃,我将对你忠贞不渝,我亲爱的罗德尼公主。”
    轻轻牵起罗德尼的手,在其手背落下一个轻吻,纳尔逊在罗德尼面前单漆跪地,英姿飒爽的帅气骑士对着自己所爱慕的人宣誓着。
    “嗯,以后我就当姐姐你的恋人好了。”
    罗德尼微红着脸颊看着半跪在自己面前的纳尔逊,阳光从自己身后的窗户中照进房间,金色的阳光照在自己面前的纳尔逊脸上,后者英气的美丽容颜在阳光下仿佛镀上了一层金,罗德尼心想,这样的姐姐如果只属于自己的话倒也不坏。
   “感激不尽。”
   纳尔逊起身坐回了罗德尼身旁,虽然自己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表白成功让她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对她来说,这些小小的问题都不值一提,毕竟在单纯天真的罗德尼眼中,自己也许真的就是个除了自己的妹妹以外连个聊天的对象都没有的可怜虫吧。
    不过也罢,纳尔逊搂着罗德尼的手臂稍稍又用了点力,罗德尼觉得是这样就是这样吧,反正对她来说,只要自己的妹妹高兴就好,被认为情商低就装作情商低吧,毕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反正她只要罗德尼就够了,不是吗?
   

评论

热度(26)